IMG_2535.JPG
 
 
最近禁用塑膠吸管的新聞挺熱門, 讓很多人又接觸到這個環保的議題
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對食品接觸材料略懂, 有寫過一篇文章
★ 標示 BPA Free 的塑膠類奶瓶/玩具/餐具/水瓶 就安全了嗎? ★ 
 
我節錄一下重點
 
 

BPA 雙酚A (2,2-bis(4-hydroxyphenyl)propane) 是一種結構類似雌激素的賀爾蒙干擾物質, 常用於PC (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塑料的聚合的單體, 而PC塑膠類的產物常見的有DVD, 汽車零件, 信用卡等等. 也常用來製造Epoxy resins(環氧樹脂, 地板常見的材料, 也用於罐頭內塗層避免罐頭的金屬遷移到食物裡), 感熱紙和牙齒填補物質也常含有BPA.

 

近幾年的塑膠產品常可以看到標示BPA Free. 但這就表示產品就安全了嗎? 塑料根據加工製程配方的不同, 含有許多化學物質, 不是每種塑料都含有BPA. 最近有越來越多研究顯示, BPA Free的產品不一定就表示不含其他有害物質, 且BPA的常見替代物質BPS也和BPA一樣可能危害人體

 

 

簡單來說, 原本細胞該接上賀爾蒙的, 但因為這類賀爾蒙干擾物質有類似的結構(像鑰匙一樣),
結果反而接上這類物質, 造成生殖毒性

 

BPS的結構和BPA非常類似, 所以研究顯示他也一樣具有生殖毒性

 

endocrine-disruptor-graphic   bpa-bps-comparison    8923cover2structural200w_live-2  

 

 
所以   一次性塑膠製品很方便   但是真的能避免就避免!大人小人都一樣
 
 
Moek代理的這兩個牌子我都很喜歡, 也用一陣子了
Silikids都使用食品級矽膠, 是很安心不怕與酸或油脂類產品有化學作用的材質
我非常喜歡矽膠吸管, 之前只有黃綠色的, 現在多了新色超可愛!
個人覺得矽膠吸管比起不鏽鋼吸管優點是
IMG_2524.JPG  
1. 材質比較安全, 適合小人又可以讓她們當固齒器咬
2. 顏色繽紛, 網美大人用也很潮, 可以看心情搭配
3. 看的到有沒有卡拍咪呀, 不鏽鋼材質的我覺得比較難看到有沒有乾淨
唯一缺點就是無法吃珍珠XDDD 所以我還是有買不鏽鋼吸管
 
下面這張照片來自Moek官網  有三種長度我覺得很方便
 
 
 
 
矽膠杯套   網址
小人森77翻桌翻倒杯子也沒關係, 不會馬上造成悲劇
我自己之前有用過另外一個牌子的杯套, 很厚但是使用的杯子口徑就比較沒有彈性
這個牌子的杯套可以使用在直徑6cm-9cm的杯子, 個人覺得很有彈性, 可以用的杯子比較多
IMG_2533.JPG
 
IMG_2589.PNG IMG_2588.PNG   
 


還有一個付吸管的矽膠杯我個人也大推  網址
IMG_2526.JPG IMG_2575.JPG  
 
尤其可以微波, 所以我可以直接倒鮮奶微波後給小人又不怕打破
IMG_2573.JPG  

小袋鼠的水杯也很好用, 但是就無法做到這點
插入吸管後的蓋子也不怕翻倒(還是會滴一咪咪)
(以下圖片來源來自Moek官網)
 
覺得顏色超繽紛的!!!! 潮!! 
是不怕翻倒造成悲劇的杯具(這slogan我要申請專利)/不怕摔破/可微波
 
 
 
小袋鼠系列的餐具很適合給要上學的小人
因為都有蓋子
也很喜歡他不鏽鋼和塑膠外殼分開的設計, 有時可以直接拿去蒸再用塑膠外殼避免變燙
 
內層是304不鏽鋼, 外層是檢驗合格不含BPA/Lead(鉛)/PVC(聚氯乙烯)/Phthalate(鄰苯二甲酸酯)的PP
超~有~質~感
 
小人剛開始學吸管喝水的時候我就買這個, 拿得很好!!
碗裝東西份量也夠, 小人自己可以吃得很高興
IMG_2604.JPG IMG_2602.JPG  


下面圖片來自Kangovou官網  是創辦人喔! 超酷~覺得市面上沒有可以讓小孩安心使用的餐具就自己創造一個品牌
Health-Conscious Dishware
 
 
Moek 官網 https://www.moektw.com/
 
 
arrow
arrow

    lavend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