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09.JPG

從8M後抓食一直到1Y2M左右想開始讓小人練習用餐具 

試過了不少   可能都因為不好上手所以被丟在一邊繼續用手吃

一直到找到這組英國的doddL

一拿到她就穩穩地吃優格  真是又神奇又感動啊!!!

 

當初會選擇這組doddL餐具的原因是

1. 是不銹鋼材質(大家都知道我除非沒得選擇, 不然我不愛用塑膠材質)

2. 顏色和外型都很有質感

3. 他們是專們為了小人使用設計

以下圖片和資訊來自英國官網  https://www.doddl.com/

Doddl Development factor Children Knife and fork

 

他們在研究時考慮到很多面向, 讓我覺得很棒

1. 重量的設計, 讓握柄的部分稍微重一點, 讓小人拿起來很有安全感

2. 可以很靈巧的使用並且讓左右腦都可以平均發展, 增加溝通和認知發展

3. 餐具可以增加肌肉發展和增強手眼協調

4. 在BLW階段後, 開始使用餐具時應該要方便使用, 可以減少小人挫折感就更愛自己吃飯  

 

IMG_4010.JPG

 

12M以上就可以使用囉!! 一直到使用大人餐具以前都可以用

IMG_4009.JPG   

 

三種顏色都很鮮豔可愛 

IMG_4011.JPG

 

IMG_4012.JPG

 

IMG_4007.JPG

 

IMG_4013.JPG

 

一般常見的兒童餐具都比較長, 使得小人必須用手掌去抓握

這種短的造型可以練習到 "Pincer Grip" 鉗式抓握

這是日後要練習握筆, 使用剪刀和成人餐具時需要用到的核心技能

刀子可以練習到手腕的肌肉, 增加力量和控制的能力

叉子可以很輕鬆的叉取食物或是舀食物起來吃, 而且刀叉的鋒利度是有經過認證過的可以安心使用

我自己有摸過, 不用怕割傷手但是可以切取食物

中間彩色的部分是柔軟的, 方便手指抓取, 餐具部分是不鏽鋼, 材質安全也可避免小人咬壞

可以練習手眼協調, 也不怕小人亂揮變成武器, 因為很好使用所以會越用越有信心, 就越愛自己吃飯! 大人越輕鬆

   

 

手柄部分是BPA Free也不含Phthalate(磷苯二甲酸鹽)的PP材質

整體餐具符合歐盟標準EN 14372   法規職業病又犯了

來看看EN 14372是規範  兒童餐具的安全和一些化學檢測

餐具1  

 

 

 

餐具2

 

我有用過E牌, 之前不懂要買甚麼餐具, 是朋友送的, 因為比較長形, 所以是用手掌去抓握

一方面也是剛開始學用餐具, 使用的不太順手

IMG_3797.PNG

 

這是我試過的餐具, 就.........無效  拿一下就不愛拿 (但是現在可以)

我也有看過很多彎型設計的餐具, 後來朋友跟我說她覺得這種餐具跟以後正常餐具不一樣

那不就又要適應一次? 想想也對

也許這些餐具別的小孩可以上手, 不過我們家的無效 XD

IMG_4014.JPG  

 

一直到1Y5M的時候我搜尋到這個餐具  可以馬上上手吃優格  我真的驚呆了

影片一開始那段是那時候拍的

後來的是最近拍的(2Y)非常愛用叉子, 用叉子吃飯也可以穩穩地!!! 還可以左右交換使用!!

看看這種長度的餐具, 可以讓小孩自由掌控在手掌, 所以可以很輕鬆的舀取或是叉取食物 

   

 

 

這大概1Y7M時拍的   

IMG_8286.JPG

 

這是最近拍的  超愛用叉子吃飯   可以拿很穩

IMG_3692.JPG

 

刀子的話, 因為亞洲人的食物比較少需要用到, 所以比較少用

但是最近也是開始喜歡切切切, 他刀子作的方式可以讓小孩非常好握

 

刀子的三點抓力非常重要, 完全訓練到前三指的精密動作及小肌肉力量!

使用了這麼多餐具, 只有doddL的設計最符合人體工學及為孩子的大小肌肉訓練的餐具

小人進入2Y後開始喜歡角色扮演的遊戲, 我也會讓小人使用doddL刀子玩著切菜遊戲

讓小人在餐桌上可以得到遊戲感的快樂

 

IMG_4005.JPG

 

IMG_4004.JPG

 

IMG_4003.JPG

 

IMG_4002.JPG

 

 

來看看國外網站的介紹   真的讓媽媽很省心

很喜歡這樣產品是根據小孩的各方面發展設計, 也的確可以讓吃飯這件事變得輕鬆!

非常推薦!!!!

 

doddL嬰幼兒學習餐具是由樂貝特代理喔!

https://lepetitroya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