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洛維尼亞 ☆ Ljubljana 首都 盧比安那 + Bled 布雷德城堡 ☆

 

Unexpectedly Stunning - Slovenia  (Ljubljana, Bled) 

好像到了一個年紀, 就會開始想去人煙稀少的地方, 最好都不要讓我看到可以血拼的地方

只要可以用眼睛和呼吸 記下行李裝不下的美好

3月去了一直想去的克羅埃西亞, 途中路過斯洛維尼亞

對這國家很陌生, 很多人問 : 危險嗎? 有沒有在打仗? (不是敘利亞!!)

沒想到景色這麼美, 食物也很好吃, 啤酒很好喝, 物價也很便宜, 可惜只待了兩天   

Bled Castel

午餐在 Bled Castel (布雷德城堡)   http://www.blejski-grad.si/en/

有歐洲的綠寶石之稱   著名渡假聖地

這是Slovenia最老的Castel, 最遠有歷史記載可追溯到1011年

在1004年, 德國 Henry II世 簽給 Bishop Albuin, 做為報答主教幫忙他鞏固在北義大利的統治

Bled這名字也是從德文的Veldes而來, 城牆是羅馬式Romanesque

但主教從來沒住在這美麗的城堡, 因為他住在300Km外, 需要4匹馬翻山越嶺6天才會到 (What a pity!)

經過換了許多主人和火燒重建後, 現在是餐廳和博物館, 也是Slovenia 年輕人舉行婚宴很熱門的場地

(這張官網的圖很美!! 中間是Bled Castel, 被Bled Lake環繞, 湖心小島上面有一座 聖母教堂 Pilgrimage Church)

 

 

3月還有未融的雪, 雖然出著大太陽, 還是很冷!

P1000987.JPG   P1010025.JPG

這邊是Musem (不過裡面展出的Collection很少), 也是可以舉辦婚宴的地方

P1010017.JPG  

 Slovenia 男生女生的腿都好長......180cm以上好像是基本的  

希望自己小孩可以當名模的人, 可以考慮來這邊發展

L1010827.JPG

L1010836拷貝

天氣好 怎麼拍都美 XD

P1010009拷貝1

美到不想離開

L1010833

L1010830 - 複製

 

 

吃完飯  去湖心小島  得坐搖櫓船Pletna  有點像大一點的 Gondola   

L1010850.JPG

L1010851

 

Bled Lake      布雷德湖水真的好藍 

(2 Fotos below r from Here, 實在太美了借來用一下)

lake with castel

  

Assumption-of-Mary-Pilgrimage-Church

聖母教堂 Pilgrimage Church (Slovenian: Cerkev Marijinega vnebovzetja) <--像不像亂碼!

從1142年, 經過戰亂, 地震, 到1747年修建後, 才是目前的 Baroque Style

上去教堂前有99層階梯, 很多斯洛維尼亞人也會在這舉行婚禮

有個習俗是, 新郎要背著新娘爬完 99 stairs, 新娘還要保持靜默, 才會帶來好運  (哇~~那新娘要很瘦耶)

 P1010031.JPG  P1010033.JPG  

 

祭壇前有 wishing bell, 許完願拉三下, 教堂的鐘聲響起, 才有用! (我有許~嘿嘿~那繩子超重的.....) 

 P1010037.JPG  P1010038.JPG  

 從教堂看回去Castel, 怎麼拍都像明信片........it's like fairytale!

P1010041.JPG

 

 

 

 

 

約1.5Hr車程, 來到盧比安那市中心  (Slovenia的首都)

盧比安納城堡坐落在山頭上    坐纜車上去可以俯瞰市區

 P1010052.JPG

P1010072.JPG

城堡裡面比較不特別, 但外面的中庭和市區的景色還是值得坐纜車上來 (來回才1.5Euro的樣子...)

P1040225.JPG  

 買的明信片~~

Slovenia 1.JPG  

 

  Preseren Square  市政廣場, 盧比安那市中心最熱鬧的地方

L1010862.JPG 

搶眼的紅色建築是修道院 (Franciscan Monastery Church, built between 1646 and 1660 in baroque style)

P1010057.JPG

 

 傳統市集旁, 賣鮮奶的自動販賣機, 有沒有很可愛!! 裡面的鮮奶是酪農當日早上加入的,

很好喝, 0.5 Liter好像才1 Euro而已  (比水還便宜!!)

 P1010070.JPG

 

喔~~Slovenia也有這種騙錢的 Love Lock

 P1010077.JPG

Like this kind of colorful handicraft so much!

P1010087.JPG

看起來是在賣Kebab~ 好可愛 (Photo by 微糖)

P1040249.JPG

沒記錯的話是漁市場.....羅馬式長廊

 P1040295.JPG  

 

 

 

住的飯店 Grand Union http://gh-union.si/executive/index.php

就在市中心, 很熱鬧的地方~旁邊有很多商店和Bars可以逛

Day 1_grand-union-business-Ljubljana.jpg  

 

 早餐好豐盛......都是我愛吃的東西.......可惜我小鳥胃裝部下去這麼多......Orz

L1010876.JPG L1010878.JPG

還有帥哥廚師到你家    喔不, 煎Pancake給你吃

Slovenia - Grand Union Breakfast

好吃到爆啊!!!!!  台灣吃不到的美味Pancake!!!!

Slovenia - Grand Union Breakfast

 

連休息站的食物 看起來都好可口  好喜歡這種顏色鮮艷的Salad  

P1000974.JPG

 

斯洛維尼亞還有一個必去的地方  有200年歷史   歐洲第二大波斯托納鐘乳石洞

Postojnska Jama (http://www.postojnska-jama.si/)

L1010886  P1010084.JPG

入口處 好像亂碼喔

P1010096

先在Entrance外面的餐廳 -- Jamski Dvorec Mansion享用午餐

P1010112

Slovenia - Postojnska Jama 鐘乳石洞外的餐廳 

主菜是羊膝   烤得非常軟爛又有嚼勁   不過有種羊的特殊味道  XDD

門口還有麥可愛的紀念品

P1010095

很想買可是沒有開的磁鐵小舖

P1010090

P1010094

在地底下200M, 全長20Km, 要坐小火車進入, 裡面很冷~要多穿一點

分為Old Cave (Discovered in 1818, )

 

Great Mountain (坐小火車下車, 開始步行的地方, Celling有很多鐘乳石)

1

 

Beautiful Caves & Russian Passage (Most magnificent and strongly calcified part)

2 

 

Concert Hall (可容納千人並舉辦音樂會, 超酷, 那迴音應該很妙)

Subterranean Pivka

 

Black cave and the Pivka cave (since 1925)   

 

要進入前的湖邊 還有未融的冰塊 綠頭鴨在上面休息嗎? 好可愛!

P1010082.JPG

Slovenia真的是一個好美的地方   以前對這國家全然未知

真的好可惜只有來兩天!!!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好好探索這國家!!

My voyage at Adriatic Sea

Pearl in Adriatic Sea - Croatia (Dubrovnik, Hotel Excelsior & Spa) 

             Split, Plitvicka Jezera  16湖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lavend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