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經由朋友介紹邱錦玲老師的書, 那時就開始喝養身雞湯

自己懷孕前 如果沒有好好控制體重或是好一陣子沒有運動, 就很容易發胖的人

懷孕時體重卻可以這樣控制良好, 沒有水腫也都沒有甚麼不舒服, 真的是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那時候瘦孕聖經還沒出, 瘦孕又已經絕版, 我還跑去買簡體字版本的來看

後來還是有買這本, 因為他有多一些關於新生兒食物的文章

 

孕期我幾乎有遵守書上說哪些東西不要碰, 只有最後那一個月覺得不管了我要卸貨了~~~吃的開心比較重要!

前三個月可能因為食慾比較不好, 加上完全不碰零食不碰非天然的食物, 體重反而比懷孕前輕了1.5Kg

從第四個月開始才有慢慢增加體重

 

 

書的內容詳情基於尊重著作就不在這邊轉述. 我孕期注意的地方有

1. Vegan的朋友跟我說孕期盡量不要碰乳製品和蛋, 可以降低寶寶過敏的機率. 所以雖然我超想吃優格起士那些都盡量忍住. 牛奶也比較少喝, 盡量喝豆漿

2. 從知道懷孕開始每天都有吃一匙有機芝麻粉, 6個月開始滿常吃白木耳. 我是買有機未乾燥的白木耳, 煮起來比較哥也比較軟~ 其實我好討厭這種東西啊~~可是為了寶寶皮膚好又沒本錢吃燕窩所以還是捏著鼻子吃,  尤其是後期剛好也近夏天, 幾乎每天會吃一碗. 不知是因為遺傳還是這些食物的功效, 寶寶出生時頭髮就黑又多~~ 1,2個月時皮膚還偏紅, 之後就變好白啦!而且超好摸的!!

3. 我很討厭吃紅豆, 所以我沒有喝紅豆茯苓湯, 我是買市售那種沖泡的紅豆水一天1-2包. 真的都沒有水腫.

4. 運動很重要, 可以維持體態對生產也有幫助. 懷孕前就有在上瑜珈, 懷孕3個月後我就固定每天坐半小時簡單的孕婦瑜珈, 也會找時間去散步或是逛街當運動, 到孕期最後一個月一天走個5-6KM也沒有問題!

5. 我的肚皮完全沒有妊娠紋, 只要不要胖太快就可以避免. 也可以試試平泰秀, 後期也盡量多補充膠原蛋白多的食物. 例如白木耳/雞爪/豬皮 (全部都捏著鼻子吃!)

 

這是6個多月時的肚子, 只能說我現在生完幾個月了手臂還比這時期粗啊 T____T  不過可能第一胎吧肚子也不會大太快

IMG_2271.JPG

 

 

這是卸貨前1個禮拜的樣子, 四肢都沒有水腫~~~~鞋子都不用買大號的  到卸貨時體重增加6.5Kg, 寶寶2990g

IMG_3083.JPGIMG_2964.JPG

 

 

早餐若是沒有煮, 通常會喝燕麥穀奶 + 一匙有機芝麻粉

如果想要寶寶頭髮多又黑的媽咪可以試試, 不管有沒有效,

反正芝麻粉是對寶寶和孕婦很好的食物! 鈣質又多~ 孕期都沒有抽筋過

寶寶剛出生頭毛就這麼多了呀!  到現在抱出去路人看到她也是第一句都說"頭髮好多呀!!"

IMG_3484.JPG

 

這是我生完2周後放風的樣子, 已經可以穿原來的牛仔褲

IMG_3379.JPG  

 

不過都這麼養身了, 整個孕期舒舒服服的, 沒想到敗在產後的痔瘡啊!!! 因為實在太痛了覺得輸給痔瘡不甘心整個在廁所大哭

懷孕真的是女人很美好而且很開心可以經歷的過程!! 感謝有邱老師的書讓我的孕期算很開心!!! 而且沒懷孕的人也可以照吃啊~超健康的

 

唸過化學和管理, 上過班開過餐廳, 最愛吃喝旅遊, 現帶ㄧ隻雙子女猴. 為了避免變呆, 翻譯覺得不錯的歐美日醫師撰寫或有研究根據的文章(育兒&食品安全為主)分享一些吃喝旅遊與小人奮鬥生活, 歡迎追蹤  艾主婦的防呆筆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擇食 瘦孕
    全站熱搜

    lavend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