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 龍師傅Blog>  我覺得男人也要明白耶~

如果都可以做到互相體諒, 這樣就不會吵架了 : ) 

 

 

幫客人論命,如論及感情問題,大部份女客人的問題都是:

  

如何能夠讓身邊男人不離開自已? (阿?? 沒有別的問題可以問了嗎)

 

方法很多,做法也有很多,我在網誌之中也有分享過很多方法;後來自已再想想,方法是怎麼來的,你有想過嗎?

 

我想了很久,最後歸納出三個方向,我請你一生都要記住,對男人最重要的三件事。

 

這三件事就是:

 

TrustUnderstandConsiderate.

  

如果你做妥以上三件事,我敢擔保,你的感情運馬上大大提高,而你的價值也會相對提高。(喔???)

 

還是那句,知易行難;即使你有做,你還是可能不明白內裏的精髓,我先說第一個重要原則。

 

Trust

 

相信,是很重要的。很多人都誤會了「相信」這兩個字,我很想解釋一下。

 

「相信」是甚麼?就是男人做了一件事,他對你說了,你覺得可信,然後相信他,這是相信嗎?

 

當然是!但是這些相信,根本是沒有意義的事情。

 

 問題就出在這裹了。對方沒有騙你,你就相信;那對方騙你,你是否相信?

 

我相信大部份人都會選擇不相信。那我可以告訴你,你還未領悟到相信的真正意義。

 

讓我再一定重新定義「相信」這兩個字:

 

對方指著一團用白布覆蓋著的東西,說那是一隻狗;你不用揭開白布看清楚,就相信那是一隻狗,這就是「相信」。

 

如果你要揭開白布,看到那是一隻狗,才相信那是一隻狗,這不叫相信,而是相信自已;兩者是有分別的。

 

很多女人都誤會了,甚麼都要自已想過,看過,才相信,這些嚴格上來說,只叫相信自己,而不是相信對方。

 

又例如朋友,你知道甚麼是好朋友嗎?這是我常說的事情。

  

要問情由才幫忙你的,不是好朋友。

  

只有對的事情才支持你,例如不抽煙,多做運動,小心飲食,勤力讀書,這些不是好朋友,這些只是你父母才會做的事情。

 

「相信」也是一樣。對方說甚麼,你就信甚麼,這才叫相信。

 

那對方說大話,你也要相信嗎?

 

對,也要相信。 (What ??!!!)

 

我常說,事情「看起來很好就好」。有很多爭吵,分手,感情變化,都是基於不信任對方而起。

 

你不相信,不如你說分手好了;你又要不相信,又要一起,你只會不停被減分,到最後被踼出局。 (喔~~懂了~~~沒錯!!)

 

最好的女人,最不多事。我賭馬一場輸了一千元,對方問我,我說:「這場馬我輸了一百元」。

 

基於「事情看起來很好就好」的前提下,對方實在是沒有理由再追問下去的。

難道對方要開我的投注戶口,看看我是否真的輸了一百元才罷休嗎?如你有此動作,我只能說,你道行未夠高,出局機會很大。

 

最深得男人愛的女人,是最不麻煩的女人。

你知道麻煩的女人做甚麼嗎?就是不停睜大眼睛看事情。

  

早前有男客人跟我分享過,他的太太不停的查他手機,看他的電郵;他還是沒有甚麼反應,因為他根本沒有甚麼特別的事情。

(不查勤都會被當好騙的笨蛋, but~~不查勤不代表真的都不會看蛛絲馬跡好嗎)

 

我還記得我在電郵之中回覆他:「這不是自已有甚麼事情的問題,而是原則問題;她不停看你手機查你電郵,就已經是不信任;你一是將她的雙手斬下來,一是離婚。」

 

他可能會想,有這麼嚴重嗎?如你問我,我就是覺得很嚴重。(我也覺得)

 

每個人都會有自已的空間,我以往每一個女朋友,我都是好好調教她,以前有些女朋友開我手機,我都會用方法,令她一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就是一開始就要調教的事情,目的只有一個:我不想自已被麻煩。

 

好像我這個男客人,他的太太就是不相信他,而他在開始時也沒有好好調教。

 

 

這是今天最重要的分享,我想你們一生都要記住:

 

 

1. 事情看起來很好,就好;你不用再深究。 (真的, 很重要)

2. 對方無論說甚麼,你都要相信,這就叫做真正的「相信」。

  

最後,我鄭重聲明,請任何人,不要再問我任何白痴問題,就是:

 

 

「如果對方不值得我相信,怎麼辦?」

如你有此問題,我想請你將我的網誌,從頭到尾再看一遍。

 

 

用邏輯去看這件事,其實是很簡單的,就是:

 

 

離婚,分手。  ( 懂了懂了~~沒錯~~先給 100%的信任, 但只要一次cheat, you know what to do! 扣到0分)

 

 

如你想再問:

 

 

「如果對方不值得我相信,但我又不想離婚,分手,有沒有方法可以令他不講大話騙我?」 (去做法好了)

  

我強烈建議你一生都不要談戀愛,因為你在感情路上,一定是被人玩弄的多,自已一定沒有任何機會有主導權。

 

 

Understand 

 

你覺得自已有多了解你的男朋友或丈夫?

 

 

很多人都以為自已很了解另一半,其實依我的觀察所得,沒有多少人,能夠很了解另一半。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句說話:

 

了解其實是不用了解的。

 

你能夠堅守這句說話,你已經在感情上加了分。

 

其邏輯簡單至極,就是:

 

如你了解他,你不會給他麻煩。

 

了解,就是了解,明白,沒有任何附加的句語。

 

很多人的心態是:「我明白...可是...

  

如你加上「可是」,你和另一半一定有爭吵,你一定會給他麻煩。

 

例如你男朋友喜歡玩相機,他買相機,鏡頭,你覺得錢花在不正確的地方上,這叫了解嗎?

  

這也可以叫做了解,但你後面已附加了一個詞語:「可是」。

 

你會了解男人玩相機是正常的,但你也同時提出反對的聲音,這不叫了解。

 

如果你真正了解,明白,你應該明白到,男人玩相機是正常的,男人用很多錢買相機或鏡頭也是正常的,這才叫做真正的了解,明白。

 

但當然,大前提下是另一半一定要負擔得起,如果對方根本經濟能力有問題,這又作別論。

 

這個了解,再引伸下去,會走出另一句句子:

 

「我了解,而且支持!」

 

雙方沒有吵架的,大都以這個模式相處。

  

你了解但不支持,答案只有一個:他不適合你

 

例如男方天天賭馬,女方不但了解,而且支持,這就叫做真正的了解。

 

那又可能會有人問:「難道他做不正確的事情,我也要了解,而且支持他嗎?」

 

這個當然是肯定的,但同一時間,這個也是有問題的。

 

問題不是出在對方身上,而是出自你身上。

 

出在你身上?對,出在你身上。

 

因為如果對方做了不正確的事情,而你不接受他,那邏輯是,你一開頭,就不應該接受他。

 

對方抽煙,你不喜歡,然後和對方交往;到大家確認關係時,你才和對方說,你想對方戒煙。

 

這個就是你的問題了。我看過很多感性的女孩子,她們不開心,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請記著很重要的一點:

 

如你不吃魚,你不要選擇魚為你的食物;這和憎恨榴蓮,然後強迫自已喜歡榴蓮是一樣的。

 

很多人都犯了這個錯誤,以致在感情路上一塌糊塗,全因為自已選擇錯誤。

 

如果你不慎選了一個榴蓮作為你的晚餐飯後甜品,你要問自已,你能夠接受嗎?

 

你能夠接受,你就可以繼續交往;不然的話,當機立斷斬纜是最好的博奕態度。(真的)

 

例如你認識了一個男人,起初覺得沒有問題,他人好,口才了得;

但交往之後,才發覺他沒有上進心,不停問你借錢渡日,收工放假沒有事做,就去網吧上網打機;你明白了,那你要怎樣?

 

我有一個女客人就是有這個情況,結果她被這個男人拖累了七年;在這七年之中,生不如死,自已的事業,財政,時間,完全被這個男人拖累。

 

有人會問,如果對方是在認識了我之後才改變呢?

 

這又當別論,但這些你也不能夠想太多,你只能夠想你自已可以控制的東西就可以了;不過認識之後才改變的,佔的比重很少,我是指生活模式及習慣,變心不算。

 

那些吸煙,賭博,約人遲到,孤寒,對錢沒有觀念,做人沒有計劃,全部都可以在開始的時候觀察出來;

而大部份的女孩子,都錯誤地以為自已是降頭師,和自已交往之後對方就會徹底改變;其實是不會的。

  

好像我有一個漂亮女客人,她在和男朋友第一次出街吃飯的時候,埋單男朋友提議AA制,而那張單只是五百多元而已。

 

如果我是那位女客人,我會很明白,那個男人自私,沒有紳士風度,孤寒,度縮,而不會再和對方交往,當機立斷。

 

但奇怪的是,我的女客人選擇繼續和他交往;結果是在一年之間,受盡折磨,然後分手。

 

所以,明白及了解是何等重要。

 

我過往的感情之中,我在每次 confirm 之前,我都會毫不保留地將我自已的生活習慣和個性顯露出來,

為的就是不要令對方無所適從,在交往之後變了另外一個人。

 

了解不是問話

 

好想好想和大家分享,了解,並不是問話。(說的真好!!)

 

很多人都很想了解另一半,而不停的問對方問題。我好想說,這是白痴才會做得出來的事情。

 

試過有女客人告訴我,男方在開始認識時,不停的問我的女客人:

 

「你會煮飯嗎?」

「你會發脾氣嗎?」

「你是否會做家務?」

 

我想說,對方答你「是」又如何?同一道理,女方也不應該問男方:

 

「你是否愛我?」 (喔這真的很蠢)

「你有沒有掛念我?」

 

這些事情不用問,一來好像質問,二來你永遠得不到正確的答案,三來顯得你是多麼幼稚無知。(鼓掌)

 

兩公婆久不久調情問:「你是否愛我」還是可以的。但如果你遇著男方問你「你會否煮飯」,「你會否做家務」你就要小心,對方一定是很有問題。

 

問題是,他根本沒有觀察力,粗心,大意,又或者根本不肯花心思去令對方開心,或花心思去關心對方。

 

這些人,到最後會在你生日,情人節,紀念日的時候問你:「你喜歡甚麼禮物?」

 

我教你一句,如果男方問你「你生日喜歡甚麼」的時候,答案只有一個:

 

「我喜歡錢,你送錢給我吧!」

 

不是嗎?連生日禮物也懶得想的人,應該用最直接的答案回答他。

 

每件事情,都要自已觀察,切忌直接問人;當人家用最直接的答案回答自已時,丟架的只是自己。

 

留意對方的動靜,你就會了解對方

 

怎樣觀察?例如你說話時,對方沒有甚麼回應,一片沉默時,你自已就要知道,對方可能是不開心,又或者心情不好。

 

這時你光說話是沒有用的,就留些私人空間給對方吧;我覺得最常見於男人,尤其是在工作上遭受重大壓力時,

因為他不想女方不開心,而且公事說清楚女方也未必明白,所以就不如不說了 

 

這個時候,你應該知情識趣,選擇做自已東西,待對方自己想說時,自然會說。

 

 

方法簡單,但沒有多少人做到;大部份人都是發脾氣,不停質問對方:「你為甚麼不說話!」

 

 

有些情侶互通電話,SMS在現代社會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方便,而且不用即時回覆。

 

 

如果當天對方沒有打電話給你,又或者很少SMS給你的時候,你就應該知情識趣,不應該不停去問對方「你為甚麼不SMS給我」又或者「你為甚麼不打電話給我?」

 

 

這些事情只要稍加留意,任何人都做得到;所以我不明白,為何大部份人都做不到,只是吵吵鬧鬧,發脾氣,不開心,而最後要問:「為甚麼?」

 

 

最後總結:

 

 

最好的女人,是甚麼都不用問,自己觀察,

然後將那個男人最需要的東西,全部供應給他。 (這點爸比有常常耳提面命耶!!)

  

 

Considerate (顧及對方的感受)

 

女生們,請記著,這是最重要的一點,也是你加分的地方。

 

首先,我想請你們弄清楚一點:

 

大部份男人,都是粗心大意的,沒有女孩子那樣細心。 (恩~我是少數細心的男人)

 

當你明白這個道理,在 considerate 這部份你已經拿了八十分;你也很容易明白,為何這班男人永遠都是粗心大意。

 

「他為甚麼察覺不到我髮型轉了?」

「他為甚麼察覺不到我塗了新的指甲油?」

  

那在「各取所需」的情況下,大部份男人,都喜歡細心的女人。

 

你細心嗎?

 

如果你細心的話,你總能夠在日常和伴侶相處當中,明白對方的感受,知道對方所需;這個時候,你只要將對方需要的,供給他就可以了。

 

要加分,在日常男女感情生活當中,有很多機會,只是自己有沒有把握而已。

 

我看過很多女生,她們都有很多機會去幫助自己加分,發揮自己最好的一面,只是她們不屑去做那些事情而已。 

 

女生們,讓龍大師在這裹告訴你:

 

你要比工人更加工人,對方就會更愛你。 

 

我永遠不會忘記名作家梁芷珊的訪問。 

 

在家裹,她丈夫連想要一卷衛生紙,也不會找得到,因為她丈夫完全不知道放在那裏。 

 

不屑嗎?不要緊,這是事實。龍師傅素來殘酷,我會不停的將事實告訴你,至於是否做得到,則要靠你的本事。

 

Considerate,也包含了「體諒」的意思。

 

體諒,也會和明白有著關係。

 

體諒的精神是,你做每一件事之前,你也會想到:「如果我做了這件事,我是他,我會覺得怎樣?」

 

我覺得每一個好的女孩子,全部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清一色有著非常強的「同理心」。(舉手)

 

同理心是很重要的。你要發脾氣,在發脾氣之前,你要先問自己:「如果我發脾氣,對方會覺得怎樣?」

 

想到對方感受未必很好,你就不會發脾氣。(沒錯!)

   

女人天生就是批評對方的動物,這是事實;而諷刺的是,我想告訴大家,你們的批評,大部份都是正確的!

 

可能女人天性大多都很想表達自已,很想讓對方知道自已的想法,所以她們就用最直接的方法去表達,就是批評。

 

批評,其實本身就有負面的成份在內,即使你說得對,效果也未必一定很好;

請記著,在一段感情之中,你的角色是一個體貼,諒解對方的小女人,而不是一個大律師。 (爸比說過一樣的耶!!)

 

很多人以為,自已是對的,就沒有問題,其實這正是最大的問題。

 

所以你不難在公眾場合之中,看到一男一女,女的不停批評,男的低頭默不作聲,生不如死。

 

「我不是一早已經跟你說過天氣會轉涼嗎?你硬是不聽又不穿衣,結果呢?現時感冒了!別期望我會照顧你,你是自已找來的!」

 

「不是說過這套音響很貴嗎?你要我說多少次你才會打算不買?」

 

「一早說過叫你不要賭了,你看你,現時輸光了,你開心嗎?」

 

「煙那麼貴,又對健康沒有好處,你可以不抽嗎?」

 

我只看事實。事實是,沒有多少男人,能夠在女人 comment 之後改變。(面子都給男人就對了阿)

  

那另外一個理念是:

 

不會改變事情的事情,你就不要做

 

男人也會有男人自已的想法。當你說的話,不符合男人的期望時,在男人耳中,只會覺得你很煩,而不停會減分;時日一到,你就會出局。

 

大部份女人的警覺意識都是很薄弱的。她們只會不停的說,不停的 comment

「自以為正確實際上也正確的事情」,見男人沒有話說,就自鳴得意,以為男人會覺得她說的話很有道理。

 

事實上,真的有道理嗎?

 

當然有道理,但同一時間,男人卻覺得討厭。

 

請記著這個邏輯:

 

感情上,有道理並不一定代表你勝出。(所有事情都是這樣阿!!!)

 

所以,你不難明白,有些女人,覺得自已樣樣都是正確,但男人就是不聽。

 

你知道事實,你是不用常常提著這些事實的。

 

正如一個跛手的人,當身邊有一個人,不停的對他說:「你不是手跛嗎?你是殘廢的人」的話,你會想像得到那個手跛的人會怎樣想嗎?

 

他會想:「呀!你對我真好!你提醒我手跛了!對呀!我的手是跛的!我差點忘記了!謝謝你!」這樣嗎?

 

事實剛好相反。他會想:「他媽的!你除了說我手跛之外,你還有沒有其它好東西可以和我說?」

 

這個邏輯,我希望你能夠明白。

 

你據理力爭是沒有用處的,男人會不屑和你爭辯,到最後只有默不作聲;因為,你說的話是對的,但他也沒有打算因為你有道理而改變。

 

你要他改變,你要從另外一個角度入手,這些就去到權謀術了。

 

覺得這些論點真的很受用!!!!尤其現在嫁人了更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