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4-8個月時的副食品  我不愛用傳統單一食材冰磚

我喜歡甚麼都一點點  一鍋裡面很多東西  讓小人可以攝取到很多食材

請參考  ☆ 4-9M 我的懶人副食品製作 & 日本COOKPAD網站各時期寶寶副食品攝取建議 ☆ 

 

8M以後, 除了會蒸食物讓小人自己練習BLW, 我也會煮粥和麵(這就用餵的了)

我都會先蒸好一鍋高湯  放在矽膠副食品盒做成冰磚  每次要煮就拿一塊   很方便

 

通常我會放的食材  雞骨/雞腳/多種蔬菜  有時會放蛤蠣增加湯的鮮甜

IMG_8917.JPG

 

這是今天示範的食材  有蓮藕/玉米/紅蘿蔔/牛蒡/昆布/西洋芹/番茄/洋蔥/香菇/小魚乾/黑木耳/南瓜

IMG_0738.JPG

 

首先先把雞骨川燙之後   把食材都丟入鍋子裡  比較小的食材例如小魚乾  可以放到茶葉袋裡面  比較好拿起來

IMG_0739.JPG

 

食材都丟進去以後   把水加到蓋過食材或更多  電鍋外鍋放半杯水   拿去電鍋蒸

蒸完之後雞骨也有些肉喔  可以扒下來別浪費

然後小人比較不好咀嚼消化的食材  我會稍微用攪拌棒絞碎一下   做成冰磚   煮麵煮粥就丟進去

IMG_0749.JPG

 

我有時候會留一些些碎食材在湯塊裡   這樣食物煮起來就更豐富啦

IMG_0752.JPG

 

簡單掌握重點

1. 沒有特別一定要丟甚麼食材, 當季的菜市場買的到新鮮的都可以, 不過我是一定都有雞骨, 不要用大骨喔!會有重金屬疑慮.

2. 水果(蘋果, 梨子)也可以丟進去熬湯喔  會增加甜味

3. 強烈建議副食品盒要用矽膠的喔  因為湯會有點溫度還有油脂, 用塑料類的會有溶出不好物質的疑慮.

4. 我不會撈油, 因為小孩吃一點點油脂可以避免寶寶便秘

5. 因為是自己在家製作, 為了新鮮最好7天內食用完畢  如果超過我就自己拿來煮大人的食物了

 

唸過化學和管理, 上過班開過餐廳, 最愛吃喝旅遊, 現帶ㄧ隻雙子女猴. 為了避免變呆, 翻譯覺得不錯的歐美日醫師撰寫或有研究根據的文章(育兒&食品安全為主)分享一些吃喝旅遊與小人奮鬥生活, 歡迎追蹤   艾主婦的防呆筆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高湯
    全站熱搜

    lavend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