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525292_1277055845756336_5372650747447390181_n

 

我家小人7-8M左右就開始會讓他練習自己抓食

盡量都是讓她練習BLW居多, 不過如果有煮粥或湯麵, 我還是會餵她~ 因為她還不會用湯匙吃飯 XD

整理一些這些月來我準備給她吃的食物和點心

IMG_7996.JPG

 

<點心/早餐>

夏天熱呼呼~大人可以喝冰磚咖啡小人就來個水果冰磚牛奶或優格

我做了火龍果和芒果口味可以加優酪乳,🍉口味可以加牛奶,就水果切ㄧ切加水用果汁機或攪拌棒打完冰起來就好惹 

The earth is having fever 🤒 We can have ice cube coffee, little one can have fruit ice cube milk or yogurt! It's healthy and cute! They will love it!

IMG_0636.JPG

 

 

🥛自製優格:去有機店買優格菌,用一包加在900ml的鮮奶,搖晃均勻後放室溫一天(放在不會被動到的角落)拿起來看看如果還很水就再放個半天,已經像優格一樣濃稠的話就冰箱冷藏(大約5天內吃完) 

🍯自製莓果醬:好事多的冷凍綜合莓果,加水蓋過後煮滾(要一直攪拌),再依自己想要的濃稠度加水. 自己吃可以加糖,給小人吃的我沒有加. 冷卻後放到消毒過的玻璃罐冷藏

取一點自製果醬和優格混合攪拌後,加上新鮮草莓(或是任何新鮮水果)就是給小人吃的營養點心!自己也好愛吃呀!

Homemade Yogurt : You can buy yogurt starter at some organic shops, then just put 1 bag into a 900ml fresh milk, shake it and leave it around 1 day until it is curd. Then just put in frige and finsih no later than 5 days. Blend with homemade berry sauce, they will love it!

IMG_5909.JPG

 

 

Beetroot & Red Cabbage Pancakes (無蛋)
甜菜根和紫高麗菜是我平常不太敢吃但是營養豐富
加到鬆餅糊裡,就是小人營養健康的早餐囉😃...

紫高麗菜 : 富含花青素, 維生素C, V, E, B, 葉酸, 硫元素
甜菜根 : 富含維生素, 蛋白質, 自然的紅色素很補血

作法 : 先把甜菜根和紫色高麗菜用電鍋蒸熟然後加少許水打成泥
麵糊 : 低筋麵粉70g, 無鋁泡打粉2g, 葡萄籽油或葵花油或椰子油4g, 希臘優格90g
把麵糊分成2份, 各加入甜菜根泥和紫色高麗菜泥

甜菜根口味我用煎的, 我自己覺得沒有蛋所以不像一般鬆餅好煎
紫高麗菜口味我放烤盤用烤箱設200度, 烤15分鐘

IMG_8726.JPG

麵糊顏色超美的呀

IMG_8705.JPG IMG_8706.JPG

 

 

 

我的小馬芬做法:

1. 鬆餅粉1包200g, 加入鮮奶130cc, 🥚一顆(我把蛋黃蛋白分開, 蛋白打發再加進去, 這樣烤或煎起來比較蓬鬆)

2. 我做了藍莓(搗碎),麥片和甜菜根(蒸熟打泥)口味. 先烤盤加入麵糊後才分別加入這些食材.

3. 烤箱預熱200度烤13-15分鐘左右

食譜參考 九州鬆餅,我有多加一點牛奶然後沒加奶油,也可以用煎的我是用烤箱。不添加乳化劑、香料、加工澱粉等,並且使用不含鋁的膨脹劑!嚴選食材讓人很放心!小人很愛一次嗑2顆

19274837_1234040243391230_4987178759297944683_n

 

<粥>

<早餐>自製優格+芒果+鬆餅 假日才有的悠閒😎

<午餐>海鮮粥:螃蟹角肉、蝦子、蛤蜊、鱈魚、藜麥飯、寶寶高湯👉全部丟電鍋蒸熟即可

<晚餐>玉米雞肉馬鈴薯泥:玉米、雞胸肉、馬鈴薯、紅蘿蔔、寶寶高湯👉全部丟電鍋,熟了之後把玉米粒切下來、和其他東西一起用攪拌棒稍微打碎保留顆粒狀 

(Breakfast)Homemade yogurt with mango, pancake

(Lunch) Seafood Congee : Lump crab meat, shrimp, clam, cod, quinoa rice, baby food stock👉put all in steam cooker.

(Dinner) Blended chicken corn potato : corn, chicken breast, potato and carrots 👉put all in steam cooker, when it's done, slice the corn and blend all these just a little bit.

IMG_0596.JPG

 

 

 

<適合練習BLW的食物>

蔬菜+高湯+鮭魚+日本寶寶麵線  適合練習抓食呦😄

Just boiled some vegetables with baby food broth & salmon, baby noodles. Suitable for practicing BLW!

IMG_0390.JPG 

寶寶麵線我是買日本的   沒有加鹽還剪短短的  很方便 

18193777_1193139334147988_4979113273289223455_n

 

 

 

我家小人9M左右就這樣讓她練習吃   蒸的馬鈴薯、紅蘿蔔、四季豆、花椰菜、鮭魚、蘑菇🍄

蒸到湯匙ㄧ壓就可以碎掉的軟度即可

<BLW Recipe> My little one started around 9M. I let her start with steamed potatoes, carrots, green beans, broccoli, salmon and mushrooms, which can be crushed by spoon easily. And Yes! She can finish all of these 🤣🤣

 

🙋 讓寶寶自己練習吃飯BLW好處多多! 不要怕讓他們練習 👉https://goo.gl/CKnVQd 

🙋推薦BLW食材

蒸或烤 : 紅蘿蔔, 南瓜, 馬鈴薯, 地瓜, 節瓜, 花椰菜和白花椰菜, 雞肉魚肉(牛肉比較硬), 甜椒, 水煮蛋

水果: 蘋果(烤軟也可以), 梨子, 西瓜, 香蕉, 芒果

其他 : 吐司, 餐包, 水煮義大利麵(水管麵滿好拿的)

IMG_0347.JPG

 

 

 

這些是很好練習自己吃的食物, 調味前先拿起來大人就可以一起吃呦!

酪梨🥑,蘑菇🍄炒洋蔥,煎雞腿肉,蒸の馬鈴薯毛豆(搗碎捏團),蒸の紅黃椒

酪梨營養豐富, 脂質成分類似母乳, 給小人吃很好! 小人也很愛吃!這樣澱粉、蔬菜、蛋白質都有了!

<BLW Recipe> Avacado, Fried mushroom with onion, grilled chicken thigh, steamed potato & soybeans and smashed, steamed pepper. It's coverd vegetable, protein and carbohydrates!

IMG_8606.JPG 

 

 

<番茄牛肉義大利麵>

最喜歡煮這種大家可以一起吃的食物了!方便營養又省時! 

食材:洋蔥、大蒜、蘑菇🍄、牛絞肉、牛番茄

做法:把洋蔥大蒜🍄丟食物調理機絞碎,先下鍋炒一下,再把牛蕃茄打碎後加入拌炒,之後再加入牛絞肉(豬肉雞肉也可以)。灑點鹽後先拿點起來給小人,再加入切碎的九層塔或新鮮Basil和黑胡椒,就很好吃啦!

IMG_9230.JPG

 

<蔬菜雞肉薑黃燉飯> 

薑黃中的薑黃素是已經有研究證實可以幫助腦細胞的生長、增加記憶力!大人小人吃都很好喔!

作法 : 我是買燉飯米Risotto(一般米應該也可以啦口感不同), 先加少少的葵花油炒米, 之後加入洋蔥炒一下

加入高湯(或水)先蓋過食材就好, 用小火收到快乾之後, 再加入高湯(總共加入水的比例大約是1:3, 可以視個人喜歡的口感加減), 加入蔬菜(紅黃椒, 秋葵, 櫛瓜, 菜豆), 還有雞腿肉塊和灑薑黃粉, 全部攪拌一下, 收到快乾的時候關火悶個10分鐘. 小人的先拿起來之後, 大人吃的撒點鹽就很好吃啦!

可以自己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和肉類~~~很簡單又營養滴!

IMG_8772.JPG

 

 

 

其實我是想做打拋牛的,結果菜越加越多🤣(這是一種清冰箱的概念嗎 XD)

材料(都切碎):洋蔥、番茄🍅、高麗菜、秋葵、甜椒、牛絞肉、雞腿肉🍗

炒熟之後拿小人的份量再調味,大人小人都配飯吃光光!

IMG_8758.JPG   

 

 

🥕蔬菜鮭魚義式烘蛋🍳

這道義式烘蛋營養健康又簡單呦!

🍕先把蔬菜(花椰菜、紅椒、紫洋蔥)或是任何手邊的蔬菜先切小,用鍋子炒軟

🍕拿一個大碗,加入2顆蛋、一湯匙約14g全麥麵粉、10ml高湯(或水)(可以加少許鹽,大一點可以加一點天然起士), 攪拌均勻

🍕把剛炒軟的蔬放進碗稍微攪拌後倒入烤盤,預熱180度烤15分鐘  軟硬度很適合練習自己拿著吃喔!

18198215_1190315464430375_7596577366046362742_n

左右手開工有沒有...... 

IMG_8541.JPG IMG_8561.JPG

 

其他副食品相關文章

☆ 寶寶副食品高湯製作 ☆ 這麼營養好喝小人一定愛啊 ☆ 

☆ 4-9M 我的懶人副食品製作 & 日本COOKPAD網站各時期寶寶副食品攝取建議 ☆ 

☆ 寶寶食物過敏 & 食物不耐症的症狀 ☆ 

☆ 想要寶寶臉型好看和牙齒整齊嗎? 別一直吃軟泥食物, 飲食習慣對臉型很重要 ☆ 

☆ Baby-Led Weaning BLW 嬰兒主導進食 ☆ 好處多多! ☆ 

 

arrow
arrow

    lavend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